青色蒲公英

位面直播盗笔同人27


村子挺大,稀稀拉拉的住着人,房子不似城市那般密集,他们几个带着行李站在村口就听到隐约的水声传来。想来那就是吴邪口中的瀑布。


吴邪大步走进村,去找了村长,村长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,头发梳的极顺溜,说话间带着万年不变的官腔。操着一口土话气息的普通话,欢迎他们来雨村居住。


燕小芙背着行李跟在村长身后,走过几户人家,他们就停了下来。那是一个四周有围墙的带院子的土房子,有着浓厚的年代气息。村长把钥匙交给吴邪就转身离开,吴邪放下行李,拿着钥匙打开锁,将门推开。


“吱吖”一声,门开了,带起一阵阵灰尘。


吴邪咳了两声,笑着转头道:“到了,这就是我们接下来的家!”


进屋一顿整理打扫,累的胖子直喘气儿,小哥挽着袖子,手里拿着一块抹布也在那儿擦拭柜子,这活计还是胖子分给他的。要不咋说胖子是他们三个里面最会过日子的呢!


胖子没让燕小芙插手,毕竟她脸色还是不太好,还是少沾染灰尘的好。燕小芙看小哥都在忙活,自己也过意不去,也不好违胖子的好意,就站在院子里帮忙搬一些吴邪洗好的桌椅。反正她力气大,胖子也是知道的,看燕小芙实在想帮忙也就随她去。


一直忙活到夜里才消停下来,实在累的慌,四个人对付着吃点带的干粮,就回房间休息了。


第二天燕小芙在一阵鸡鸣狗叫的杂乱声中醒来,刚出门就看见吴邪顶着鸡窝发型在院子里东张西望,小哥已经整洁的坐在院子里“修仙”了。至于胖子,他今天还没起。


吴邪看着一身沾染露水的小哥,捂着额头哀嚎。“小哥,你不会没睡吧?”


张起灵摇摇头,道“睡了,起来看看。”


燕小芙注意到小哥脚边有一点点泥,也许他是去观察环境了,作为一个常年游走在生死边缘的人,到达新的地方四处观察才是正理。


她没打算说出来,小哥已经回答了,天真知不知道都无所谓。倒是小哥,他们来这儿是养老的,得慢慢让他松快起来。emmm,这个重任估计还是得交给我们小天真。反正她拿小哥没办法,每次他用那清凌凌的眼神一看,她就怂的只能往后缩。


日上三竿胖子打着哈欠从里面出来,一通洗漱,就门外溜达去了。


远远的还能听见胖子和人家打招呼的声儿,胖子回来的时候手上就多了瓶酒,看的燕小芙只叫厉害。不愧是胖爷,刚来这就能整瓶酒回来。


“瞧,这是啥!”胖子得意的扬起手中的酒,“咱新来这地方,以后估计还得住段日子,总得庆祝庆祝,待会我去整两菜,咱哥几个乐呵乐呵。”


“胖子你可以啊,哪家拿来的?”吴邪走上前接过酒,顺带落了一拳在胖子肩膀上。


“这是胖爷买来的,就隔壁那大姐家,据说是这儿的特产。”


哈哈,不知道胖子是怎么忽悠别人的,燕小芙想着那场景心里直乐呵。


午间时候小哥本不想喝酒,吴邪举起杯子直往他嘴边送,胖子也一直劝着,说什么咱是来养老的,这喝点酒还养身不是,小哥拗不过两人,浅浅的抿了一口,吴邪仿佛看见希望的曙光,这能改变就是好事儿,以后肯定能让小哥适应养老生活的。


燕小芙也伸出手准备拿起一杯酒开喝,她觉得自己挺自觉,都不用人劝。没成想手还没够到杯子,张起灵就按住了她的手,看着她。


她只能闷闷的收回手,她都说了招架不住他的目光嘛,小哥摸摸她的头表示安慰,她还以为能喝了,蹭的一下把头抬起来,眼睛都亮闪闪的,结果小哥直接拿过那杯酒喝光了!


燕小芙表示:尔康手,啊,小酒再见!我们来日再亲近一番。


到这村里一周了,四个人慢慢就习惯这样早睡晚起的日子。每天傍晚,就拉着张起灵四处转圈,美其名曰观察环境。胖子会特别热情的和别人打招呼,唠嗑,燕小芙觉得要是墓里面粽子能说话胖子估计都能和它聊起来。


四个人背着手踱步到瀑布附近,听着轰鸣的声音,看着水花在夕阳的余光下黄澄澄飞舞四溅,耳畔偶尔能听到几声鸟鸣,夹杂在轰鸣声中,胖子吴邪有时兴起,跑去水边朝着燕小芙和小哥泼水,直让他俩一起来玩。


小哥开始没什么反应,也许觉得无聊,看着他们,头发湿答答的耷拉在额头上,那模样竟显得几分不知所措来。吴邪不死心的继续朝他泼水,只见小哥还靠近他,让他玩个痛快。


燕小芙被这操作唬住了,emmm好宠溺啊!还没等她发出土拨鼠一般的尖叫,就见张起灵一个扫腿过去,吴邪整个人变成落汤鸡。


吴邪丝毫没有准备,他以为小哥不玩这个了。刚才叫了那么久都没反应,结果……


张起灵这个心机boy,合着靠近他是为了整他!吴邪伸手一拽,就将石头上的人脱了下来。三个人在潭子里闹成一团,小哥那是一般不动手,但一动手吴邪胖子必然湿答答的眼睛都睁不开。


燕小芙偷偷的求系统给她照了几张照片,如今没开直播,不能求助观众,但这场面真的很少见,这三个人宛如十岁幼童,打着水仗,看的她心里暖洋洋的,嘴边忍不住溢出一丝笑意。


到现在没看见他们泡脚的样子,能看见打水仗也行啊!


泡脚的事儿已经提上日程,家里还没有泡脚盆,他们的家样是慢慢置出来的,现在还没买,不过估计快了。昨天她听见胖子在嚷嚷,说既然是养老,没泡脚的那都不完美,那样的养老是没有灵魂的。所以他打算下个周去多补些吃的,买些用的,顺便带四个泡脚盆。


还剩20天的时候,燕小芙被留在家里,美其名曰守财产。铁三角一起开着那个小破车去十几公里外的镇上补给,吴邪走的时候跟她说会给她带棒棒糖回来。会买镇上最大的那种,燕小芙觉得这招式有点眼熟,她妈在她十岁的时候就这样哄她的。


只希望吴邪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糖,要不然再告诉她卖糖的家里有事儿,没开门,她估计能让他现场做一个出来。毕竟这种事她老妈经常干,现在嘛,她可不依。


燕小芙目送三人出门,自己搬出两把椅子躺着,晒着暖阳,打着瞌睡,日头上去了再回屋里继续躺尸。


太阳落山时候他们回来的,胖子整个人都湿答答的,浑身汗臭味,吴邪也是差不多。只有小哥身上还是清清爽爽,只额头看见点汗珠。


哇哦,看来他们今天很累嘛!连小哥都出汗了。平时不管多大太阳,小哥总是不会觉得热,整个人都凉快极了,她有时候想他们是不是在同一个空间,在经历同一个季节。


“热死胖爷了,没成想这么远,我们仨马不停蹄的赶到镇上,真的是一刻也没停的买东西,买完马上往家里赶。”胖子走到桌前咕嘟咕嘟的灌着水,“当真是好久没这么干过,现在一弄,倒还觉得有几分过日子的气息。嘿嘿”


吴邪喘匀了气儿,才道:“胖子,那大妹子就是传说中的留守儿童了!”


燕小芙觉得也挺像的,他们仨不就是家长赶集市怕家里熊孩子出事,买完东西就往家赶的模样嘛。她看着吴邪从身后的包里左掏掏,右找找的,拿出一个棒棒糖。有巴掌那么大,还是七彩圆脸的。


“啰,大妹子,你看我没骗你吧!”脸上带着被晒红的印记,扬起的笑脸带着哥哥的味道。


燕小芙伸手接过,笑了一下表示感谢,吴邪马上伸出爪子往她头上伸去,结果在半空遇见同样伸手的张起灵,手一僵,他看向小哥,小哥也看着他,吴邪尴尬的笑笑,收回手挠挠头。张起灵则揉了揉燕小芙的头,燕小芙则像猫儿一样蹭了蹭他的手心。


脚盆回来了!


恰好有月亮,四人一番洗漱,在院子里拿着扇子,晒月亮,耳边传来虫子的鸣叫,此起彼伏,连绵不绝。脚下是微烫的水,头上是星星点点的夜空,头发沾染着露水,丝丝微风从摇晃的扇子边拂来。


燕小芙心满意足的让系统为四人留了影,并取名为“养生记”,雨村养老生活留影,多好啊!从开始到最后,她一直在,见证铁三角的诞生,陪着铁三角归隐,这是多少人的梦想!想着就开心!


她觉得小哥真宠吴邪,拿吴邪没办法。就像这会吧,他分明不愿意加入这个泡脚行列的,结果吴邪硬拉着他,把他按进盆里泡着。硬生生让张起灵染上尘世烟火气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了一点他们在雨村里生活的场景,也算给小燕儿留点念想。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61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色蒲公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