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色蒲公英

位面直播盗笔同人番外七

这一章也是哈,有原作者腊七小雪的原文,请各位见谅。


今天爆个更,后面几天身体原因可能不会更新,各位小可爱见谅。


最后阅读快乐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件戏服是她给的,在小哥进青铜门前。”吴邪的眼前仿佛又出现那一幕,小粽子抱着一大堆东西给他,有字画,有戏服,各种摆件,甚至还有两三个大红丸子。哦,对了,她还给他一个兵马俑的脑袋,东西很杂,是胖子和他一起整理的。后来他还从这些东西之中抖落出来一个小小的相册,两个人凑近看着那上面的照片,对,是了!


“胖子,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大妹子给我东西的时候,我们看到的相片?”吴邪激动的说,他想起来了,那相册里黑白的照片,一个小小的园子,里面种满了牡丹花,还有一张一个穿着戏服的戏子的模样,和如今的园子,看到的戏子完全对的上号。或者那就是燕小芙,难怪当初她不许他和胖子看,要来同他们争抢。


胖子仔细思索一番,终于在庞大的记忆里找出那副景象。那些照片,大妹子的争抢,就是这个幻境的模样啊!


“天真,那照片里的园子就是这儿吧,一片片的牡丹花,穿着戏服的人。”胖子看着吴邪轻声说。


再一次确定这就是燕小芙,只是那照片是怎么来的?难道她来过这个墓?在这个幻境里拍的?可是那都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,他们曾经在走小哥走过的路,下过的墓,如今又要重走大妹子的路了吗?


罢了,多想无益。他还是先将面前的幻境度过再说其它吧!


听着吴邪的话,张起灵心里一阵翻涌,原来这是她的过去,她如他一般追逐过往,在地下挣扎,企图找到与世界的联系。可现在他不能陪着她去追寻过往,只能自己在这冰冷的古墓寻找并认识她的过去。


“那我们该如何离开这个幻境?”小花一直冷静,既然这里跟小哑巴有关,那么是不是离开幻境的关键也在她身上?


没有得到结果,他们被进来的“人”打断思绪,这里的戏又要开场了!


园子里的气氛依旧热烈,台上的人却依旧姗姗来迟。直到半个时辰之后,忽然一声熟悉的锣声才响了起来,众位客人才一下子住了嘴,看着从后面走出来的人。


一个一身红衣的人慢慢的走上了台子,鞋子踩在木质的地板上,发出了很好听的声音。台上人的脸上忽然间多出了一抹独特的花纹,花纹像是弯弯缠绕的细藤,又像是蝴蝶翅膀上的纹路,黑色伴着艳红色点缀在半边脸上,就像是一副画上去的面具。


吴邪他们意识到这是一场新的戏!不是之前那个故事。台上的人轻轻地甩了甩自己的袖子,开口唱上第一句。那是一首小调,小调带着股水乡的味道,十分有特色。


“上次的那个戏子后来怎么样了?我们今天特意为了听后面的东西才来的。”坐在最靠前的一个看起来身家十分富贵的客人轻轻的端起一杯茶,对着刚要开嗓的燕小芙问道。

  

园子里的人听了这话,忽然一下子抬头朝着说话人的方向望了过去。吴邪他们的目光也被吸引了过去。

  

开口的是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男人,他的穿着跟周围的富商之类的差不多,然而坐在那里就有种截然不同的气质,他现在正低着头,手里拿着茶杯盖轻轻的拂去茶水里的茶叶,然后抿了一口。


台上的燕小芙缓缓的开口说:“接下来的事情都是能猜的出来的,还要唱什么呢?”


吴邪他们心里有点疼,不喜欢这样唱戏的大妹子被人肆意打断,他们希望她做她喜欢的事情,不用为任何人解释。可是这是百年以前,他们只能看着她停下嗓,回答问题。


园子里一片的寂静,只有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回荡在众人的耳边。

  

燕小芙直直的盯着那个人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。

  

她脸上还带着浓浓的妆,红的黑的花纹交织在脸上,这会忽然间不笑了,竟然有一种鬼魅的感觉凸显了出来。


吴邪从来没看见过这样的小粽子,被震惊的说不出话,他不知道张起灵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她,转过头看着小哥,小哥的脸上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表情,可吴邪却看出他心里的震惊,他的瞳孔不似以往清冷,微微扩散,那是不敢相信的模样。还夹着着几分心疼,张起灵想摸摸台上那个妹妹,想告诉她不怕,你想怎么唱就怎么唱,可是嗓子仿佛被堵住,开不了口,说不了话。


燕小芙忽然转过身去,不再看那个人。她轻轻的把头侧到一边,他们只看到她那梳的整整齐齐的鬓角,和半张没画花纹的侧脸。台上的她水袖一甩,开口唱出了一句词,园子里接近凝滞的气氛忽然间又缓和了下来。

  

听戏的人们看着再次开口唱起来的燕小芙,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,再也没人敢提那首曲子后面的事情。


台上人漫不经心的甩了甩袖子,开口唱出的竟然是一首童谣。穿着一身庄重的戏服,画着浓墨重彩的妆。在台上轻声的唱一首童谣。


没有啰声的清唱,后来她一甩袖,一声锣响,开口便是戏腔,一丝丝旖旎的东西伴随着一句又一句的曲子被带了出来。这声音甚至跟刚刚那个人自己唱的童谣相比起来都有所不同。


台下人先是安静了一瞬,忽然间一个人的喝彩声传了出来,紧接着满园子的人都跟着一起叫好。


她在台上来了个转身,大大的衣摆在台上被甩起,看上去就像朵艳丽无比的花。众人被这姝色吸引,沉醉其中。


燕小芙转了一半的身,在回身的时候,她一下子朝着旁边迈出了一小步,依旧是轻巧的移动着步子,张起灵捕捉到这个小动作,心头警铃大作,他没发现什么异常,但妹妹这个动作却似乎在躲避什么,他凝神以待,一声破空之音传来,台上人立即又转了个大圈,朝着身侧一躲。


这次张起灵听见了,顺着声音看去,一根乌黑的针落在了地面上。他想也不想跳上台,将唱戏的那人挡在身后,十几个破空之音朝着这边的方向传来。却穿过他的身体,直面他身后之人!


张起灵忙转身,就见那人忽然开始在台子上转起了一个接着一个的大圈,大红色宛如铺了一地。

  

然而在这极速的转动中,她的声音依旧不停,还是那么的绵长有力。甩开的裙摆在台子上,宛如一朵移动着的花,艳丽的颜色几乎晃花了人的眼。层层叠叠的衣摆顺着转圈的方向被完全的甩开,就像是一朵接着一朵盛开的牡丹一样,台上人还时不时的甩一下那宽大无比的袖子,更加显得眼花缭乱。


张起灵的动作惊醒一道而来的众人,他们靠近戏台,却只见台上人竟然一下子半跪到了地上,膝盖重重的磕到了地面,发出了特别特别大的一声响。

  

大大的衣摆一下子落到了地面上,就像是一朵盛开的花一下子枯萎了一样,没有一丝生机。


吴邪胖子急忙跳上去,伸手去抓倒下的人,却抓了个空。他知道了,这就是戏服上那些针孔的由来,吴邪红着眼,有点无法接受,难道大妹子就是在这里死去的吗?是谁这样狠心,非要在她唱戏的时候暗算她?他看着她离去一次不够,还要第二次吗?他一直这样无能,谁也留不住,第一次留不住,第二次也留不住!!!


巨大的哀恸占据吴邪的心,他的双眼满是红血丝,嘴里有铁锈味传来,“啪!!!”一耳光好疼啊!吴邪怔怔的抬起头,看向胖子,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天真,你是怎么了?这不是你的错,这是个幻境!!!”胖子明显知道吴邪的心结,方才幸好他反应快,一耳光把吴邪打清醒了,若是放任他这样沉寂,只怕他出不了这个墓啊!


吴邪咳嗽几声,才用沙哑的声音道:“我不知道,我就是觉得自己没用,救不了她!上次是这样,这次还是这样!”


“这是幻境!!!”小哥清冷的声音宛如一汪泉水,滋润吴邪快要干涸的心,“不怪你!”他也救不了她!又能怪谁呢?何况,也许只有经历这一切才会有最后他遇见的“妹妹”吧!


张起灵伸手将吴邪扶起来,三个人一起看着地上似在跪坐的人,戏再次散场,人走光了。这院里再次恢复寂静,那个人就那样缓缓消失在他们面前,变得虚无。

  



评论(41)
热度(680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色蒲公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