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色蒲公英

位面直播盗笔同人番外二


坎肩摸摸头,有些不解,又去拉拔了以为大姐,“大姐,请问你知道刘家村吗?”


大姐见是个帅小伙拉住她,还以为是哪家的小子找她打听姑娘来了,没成想开口就问什么刘家村。脸上浮起的笑意一下子消失,拨开坎肩拉拔她的手,道:“我们芜镇哪来的什么刘家村,你们是走错地方了吧!”


远远的一位老婆婆见这位大姐被拉住,还是个陌生人,以为发生什么事,急忙赶过来,嘴里还嘟囔着:“我们这儿可都是本分人家,没得拉拔人的勒!”


等她走上前来恰好听见大姐嘴里提起的刘家村,脸色一边,拍了拍大姐的肩膀,“你个作死的丫头,提什么刘家村!提什么刘家村!”说着连打大姐好几下。


大姐被这一通打弄得满脸通红,下不来台,扯着嗓子就喊:“哎哟,妈耶,你打我做甚?芜镇是没什么刘家村嘛!”


“你还说!你还说!欠收拾了是吧!”说着就转身四处张望像是在找趁手的棍子。


胖子一看,耶,有门哈。赶紧过来,拦住老婆婆,按着她的手道:“老人家息怒,老人家息怒!”


老婆婆抬眼一瞧是个滑头,不太爱搭理,她老了,玩不过现在肚里弯弯绕绕一大堆的年轻人,更别说还是个陌生人。但是人家既然来了,又找上她闺女,少不得问几句。


“你们这些个外乡人,打听那地方做甚?”


“这不是听说芜镇空气好,民风淳朴,我们几个来这儿旅游,瞧一瞧嘛,就瞧一瞧。”胖子还是一贯的滑头,没提刘家村,就说了芜镇。


“哼,当老婆子我是傻子呢!你们缠着我女儿打听刘家村做什么?”老婆婆一声冷哼,这地方年轻一点的都不知道有这么个地儿,几个外面来的张口就问,没问题才是怪事!


胖子一听就不得劲,他这好声好气的说话,哪里缠着那位大姐了,他王胖子要什么姑娘没有,费的着来这穷乡僻壤的地儿缠着一位年老色衰的大姐?


吴邪看胖子的神色就知道不好,赶紧靠过去拍拍胖子的手,自个儿走到前头,笑眯眯的对老婆婆说:“婆婆,我们也不是故意瞒您的,我们打听刘家村是因为我表哥去那支教,之前还寄信回来的,这几天没消息了。家里老太太担心,让我们过来看看。”


老婆婆看吴邪面嫩,说话也是斯斯文文,还有个来这边支教的表哥,神色缓下来。能来这地方教书的都是良善好人,没消息了也难怪家里人担心。


“你们跟我过来吧,这儿不是说话的地儿。”说着就往前走去。


吴邪给坎肩一个眼色,坎肩会意,拿起东西跟过来。胖子撇撇嘴,不想跟着这老太婆,小哥看了他一眼,跟着吴邪离开,无奈的胖子嘟囔着“就知道欺负胖爷!”也跟了上去。


一行人来到一家饭馆,还没到饭点,店里冷冷清清。老婆婆随意寻了个位置坐下,将女儿支开,示意他们也坐,喝口水润润嗓,才慢慢开口道:“小伙子,你那表哥十有八九出事儿了,你们呐,还是回去吧!”


“婆婆,怎么会这么说?我表哥那是家里的独子,不管怎样我总要找到他,给我姑姑一个交代的。”吴邪一脸吃惊,害怕,随即又坚定的说。


“唉,你也是个好孩子。罢了,老婆子我就告诉你,只是你可不能往外说是我告诉你的。”老婆婆看吴邪的眼里满是慈爱,年纪大了,知道一个人孝顺,兄弟和睦有多难得,心里忍不住有几分偏爱。


“谢谢婆婆,我保证不会出去乱说!”忙不迭的点头,生怕慢了这人就不说了。


“这刘家村以前在这一片是极有名气的,听说是个从古时候就流传下来的地方。那个村子以前还出了好些大学生,我那会大学生可金贵着呐!”


“可是啊,后来凡是出了村子三年没回去的人都死了,那些个大学生读书时候还回来瞧瞧,工作了没回来一个个都离奇的死去。甚至有两兄弟同一时间离开,死的时候也是时间也是一模一样啊!”


“那些人都是三年,死于三年呐!”老婆婆说着就打了个寒噤,四处望望,看见外面的艳阳才舒了口气。


吴邪“嘶”的一声,这是有点邪门啊!


“刘家村太邪门了,镇子周围的人不敢再去那里,不敢和他们来往,几十年过去也就忘记那个地方的存在了。”


“婆婆,那刘家村可有什么传说?”


“有 ,你这么一说我还想起来了。刘家村传闻是古时候一个大官的后代在那住着,那大官好像姓刘,就是他的后人一代代的形成村子的。”


“谢谢您,那您知道怎么走吗?”吴邪笑眯眯一脸感激的对着老婆婆。


老婆婆惊恐的捂住嘴,她都说了那里邪门,这孩子怎么还要去!


吴邪一眼就知道老太太在想什么,脸上蒙着一层悲伤,悄声道:“婆婆,为了表哥,我还是得去的!”


老婆婆长长的一叹,放下手在吴邪耳边压低声音说:“你们去找货郎,他兴许知道。”


沉重的气息搭配着喑哑故作低声的语调在吴邪的耳边拂过,逼得他打了个冷战,一瞬间这老太太也怪异起来。


老婆婆说完就离开位置,找她女儿去了。吴邪和胖子面面相觑,那刘家村只怕就是墓葬所在地,刘家村的人估计不是什么大官后人,而是当年大官的守墓人!


明朝的大官?会安葬在安徽芜镇的一个小角落,会是谁呢?




评论(29)
热度(52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色蒲公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